玖星

.浪漫热忱.

.答应你.


-来来回回的无理由屏蔽

-桉桉 送给我的脑洞😂讲真,她每个脑洞都很好,我构思也挺高大上的,写出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越写越来偏离轨迹...



-K.Y.非现


-小竹马互相喜欢然后在一起的小故事





-那些一起追过梦过强说过的愁,


转眼间,不知不觉就过了几个春秋


绝版的回忆,下架就停售


错过这一季,今后再难有




01.




王源最近挺烦的。


不知道有哪里刮来的流言蜚语,全年级乃至整个学校都在传他的八卦。尤其是,八卦对象是王俊凯。


其实王源自己也挺不明白的,不论是打篮球之后王俊凯给他拿了惯用的毛巾搽汗,还是放学之后两个人一起骑车回家,都是从小到大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怎么就变成“王俊凯王源在谈恋爱”了?这明明就是好兄弟啊!


心里想着便不自觉地说了出口,小岩回头的时候一脸惊恐,“源哥啊,你见过哪个好兄弟之间会帮忙擦汗?还会腻腻歪歪的眼神交流?”


王源眨巴了下眼睛,很顺溜地回答道:“你和阿青啊。”


回答完王源就想抽自己了,果然小岩很自然地牵起了阿青的手,摇头晃脑故作了然的样子说道:“所以啊,我俩是什么关系?是好兄弟么?”


怎么办呢?


王源挺认真的思考着这个问题,想了一节化学课想的脑壳疼也没想出来,敲头的时候还倒霉的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王源的烦躁瞬间又上升了一个点。所以看到小岩递过来的本子,没好气地问道:“什么玩意儿?破破烂烂的。”


“嘿,这个可是你期待的老久的树洞诶...”


这本“树洞”不知道从哪年开始的,厚厚的一本牛皮本传到现在越来越宝贵,自从传说有个人写完心愿之后真的实现了,也被吹的神乎其神,后来还制定了什么页数规划,一天传一个人,王源老早就想好了,不管真不真都要把心仪已久的护目镜写上去,但他接过来,拿起笔就在新的一页上面潇潇洒洒的写了六个大字——“我讨厌王俊凯”,还犹怕不足的画了一个大大的感叹号。


用力的程度笔尖都划破了书页,小岩抽了抽嘴角,看着王源有些好转的脸色,摇了摇头。




欲盖弥彰。




02.




-举杯畅饮 情谊永不忘




王源趴在书桌上,摊开的数学题还没写,英语还有两篇阅读,地理的环境气候分析也没做,他时不时地划拉下手机,突然的铃声倒是把自己吓了一跳,“喂...”


“不闹别扭了?”低沉的嗓音中夹杂着电流声,王源都能想象到对方挑起的眉头。


“我什么时候我跟你闹别扭了?”王源急着否认,但也有些心虚,“我不让小岩跟你说了么,我有事!”


“王源儿,”王俊凯突然叫了声他的名字,却没有下文,王源莫名的有些紧张,王俊凯却只是开口淡淡的说了句“时候不早了,早点休息吧,晚安。”


“晚安。”王源轻声对着电话说。


如果王源下午跑出去的时候可以注意下周围,就能看见倚在走廊对面的王俊凯,彼时他手里拎着少年爱吃的卷饼,却只看到他风风火火的离开。


那种感觉,说不出的落寞。


王俊凯垂下眼帘,书桌上摊开着一个本子,泛黄的纸页上赫然是几个大字,那是王俊凯熟悉的不得了的字体,即使故作潇洒凌乱却也行云流水——“我讨厌王俊凯”




03.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 从人生 重新定义


 


王俊凯认识王源那年,不过七岁,才上小学一年级。


小孩子都还没长开的年纪,王源白白净净的乖模样把王俊凯的注意力全吸引了,胡乱的应答着爸爸絮絮叨叨的嘱咐。


照顾好弟弟,不欺负弟弟,凡事让着点弟弟。


连王俊凯自己都没想到,一句儿时的承诺,已是第十个年头。


还好,两个人小学毕业相伴同一所初中,中考相近的分数又进了同一所高中,面临的第一个分别大概也就是文理分科了吧。


今天发生的事情,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王俊凯黯然,果然,人总是思前顾后,担心一堆麻烦事。


想戳破那层纸,却担心拒绝后连朋友也做不成;不戳破,心里却又着实不甘。


“但你能心无旁骛的跟他仅仅是兄弟么?”


江边的晚风有些凉意,轻轻拂乱少年额前的刘海,摇头,几乎是下意识的动作。


王俊凯捏瘪了空了的易拉罐,伸手轻轻一掷,抛进了栅栏边的垃圾桶。


“不能。”


既是内心的回答,亦是开口的答案。




“嘟...”


这次的接听没有很快,伴随着电流声依旧清亮的声音,王俊凯攥紧了手心。


“王源儿,我跟你说个事情。”


“啊?”小孩似乎有些惊讶,还开起了玩笑,“说吧,是不是让我替你保密历史考试的事情呀?”


王俊凯闭了闭眼,深吸了口气,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喜欢你。”


非常非常,喜欢你。


特别特别,喜欢你。




04.




-青春就像是在自己生命的锦缎上,裁剪下最美好的一段岁月,然后亲手缝进他生命里。




小岩已经听王源叹了三节课的气了,正好赶上大课间,小岩连阿青都撇下了拉着他就跑到了篮球场,“好了哥,您都唉来唉去一上午了,咱们打会儿球,不想那些个烦心事了成不?”


“你不懂...”王源又叹了口气,接着就被小岩用了噤声的手势,“打住打住,咱不说了好么?来来来,源哥来个三分。”


王源刚刚被拽下楼的时候还没怎么清醒,反应到要接球的时候,篮球已经结结实实的砸到了头上。


王源脑袋“嗡嗡”地响,晕晕乎乎的被人扶着走,耳边是小岩一句又一句的“没事吧?对不起”,他愣了愣,好半天看着小岩,问道:“我是受伤了么?”


“啥?”小岩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该不会是砸傻了吧?那王俊凯不得跟自己拼命啊?


“啊被球砸了。”


“完了。”王源低头嘟囔了一句,随后锤了小岩一拳,“都怪你!完蛋了!”


“咋了啊?”小岩有些懵,王源说的“完了”怎么都不像是因为自己被球砸了。


“我答应过他的...不能再受伤了...他肯定生气了啊啊啊!”王源抱住头,结果碰到了肿起来的包,又倒吸了口气。


“啥?你答应谁啊?”


王源莫名其妙地看了小岩一眼,仿佛在回答一个很傻的问题,“当然是王俊凯啊。”





04.



-说了那么多,不过是希望你一切安好

 岁月易逝,一滴不剩




王俊凯赶到的时候,王源正坐在床上费力的拿着冰袋往后脑勺上敷,疼的呲牙咧的样子让王俊凯又心疼又好笑。


“王源儿。”王俊凯叫了他一声,随后接过冰袋,轻轻贴在王源毛绒绒的脑袋上。


挺久之前了吧,应该还上初中的时候,王源为了义气跟人打了一架,眼角的淤青拿鸡蛋敷的时候也是这样。


笨手笨脚,但又真的很可爱。


王源记得当时也是个午后,阳光暖洋洋的洒在身上,他半眯着眼睛,仰面就是王俊凯拿着鸡蛋认真的样子。


“嗯。”王源应了一声。


王俊凯略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头发被揉了揉,“记不记得以前答应过我什么?”


“嗯。”


“别再让自己受伤了。”


“王俊凯,”后脑勺肿胀的感觉在冰冰凉凉的环境下渐渐舒缓,王源伸手握住附在自己头顶、有些冰凉的手,“你看,我自己根本做不到啊。”


“所以,我把自己交给你了。”


“记得答应过我的话,别让我受伤哦。”


王源眉眼含笑地转过身,对上少年不可置信的眼神,笑嘻嘻的捧住了对方的头,“怎么,不敢?”


王俊凯回过神的时候,王源贴得很靠近,能听见彼此呼吸声。


王俊凯压低了嗓音在王源通红的耳畔轻声道,“这有什么不敢,早在你还是小奶包的时候,我就决定罩着你了。”


“一辈子那种。”








王俊凯:话说,是谁在树洞上写的讨厌我?


王源:不是我别看我...




树洞恰好翻开的那一页,清秀的字迹大大的“我🖤王俊凯”,那颗心很胖也很大,被签字笔涂的严严实实,满满当当。




【END】

评论(26)

热度(6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