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星

.浪漫热忱.

.永恒.


-明星凯x作曲家源

-破镜重圆






00.




你知道,栀子花的花语么?




一如我初见你时的心跳。




惟愿,一生守候。








01.






林安接到王源的电话时,还挺惊讶的。认识了这么久,王源很少主动邀请人来他的公寓。更让林安哑然的,大抵是接下来王源带着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问他是否能帮忙照看嘟嘟。


王源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嘟嘟是王源的宝贝,不管去哪都惦记着,经常有时候晚上聚会就定点回家,别人是有对象催着,他是赶回家喂狗。一向不怎么更新的动态全是这只巧克力色的圆脑袋泰迪。


“这当然没什么问题啊,”林安欣然答应,继而才后知后觉的环顾了王源的屋子,简约的欧式风格,落地窗边的原木桌上还散落着密密麻麻的五线谱和Macbook,而半掩着门的卧室隐约能看到敞开的行李箱,林安不由问道,“怎么,这次出门不带着嘟嘟了?”


王源笑了笑,带着些许无奈,“我也想啊,不过B市里波士顿太远了,带嘟嘟不方便。”


林安听他说这话时刚拿起水杯喝水,一下子呛住了,开始剧烈的咳嗽,王源被他的动静吓了一跳,赶紧坐到他旁边给他拍背顺气,还不忘数落:“你说你,多大的人了,怎么还能被呛到呢。。。”


林安咳的满脸通红,说不出话,朝王源翻了白眼,顺了顺气才没好气的说道:“大哥了,您这多少年没回过国了,突然来了句要回去,我能不惊讶么?拜托您下次给惊喜的时候说一声,到时候我再背过气去,谁给你看狗啊?”


“哟,原来你这么脆弱呐?”王源挑眉调侃起了好友,“那要不我重新给你打个电话提前告知一下?”


“歇了吧你。”林安又翻了个白眼,随即摆了摆手,“说真的,你回去多久啊?是家里出什么事了么?”这么多年,都是王源父母从国内飞来波士顿跟他一起过年。


王源随手理了理凌乱的五线谱,轻描淡写道:“放心啦,不是家里的事情,我刚刚收到了M.L的offer。”


“OMG,恭喜你啊Roy,”林安由衷地拍了拍他肩膀,“没想啊,果然LG的offer对你而言没吸引力,原来早就决定ML了。”


王源耸了耸肩,笑道:“嘿,这次也是我运气好吧。”


作为一个用三年就修满学分被三位导师写了推荐信、年纪轻轻就斩获国际音乐节奖项的新生代词曲家,王源三年前本科毕业后拒绝了美洲音乐界大佬递来的聘请,选择继续在学院跟着导师进修,潜心学习一年后为一位资深音乐人谱曲后在乐界又一次引人关注。实力自然没的说,林安也知道他一向低调谦虚惯了。


“这次去就职的时间大概要一段时间,”王源指尖转着钢笔,仰头思考着,“等试用期过了,我再申请来波士顿分部也更容易方便些。”


“没关系的,你放心去吧,嘟嘟交给我!我不嫌弃它!”林安拍了拍胸脯,让王源放心。


王源抱过嘟嘟,一边给它顺毛,一边喃喃自语:“诶,我没有担心你嫌弃它。。。我只是。。。”怕它嫌弃你。。。


都说毕竟有求于人,王源适时地闭了嘴,有些惋惜的摸着嘟嘟,“嘟嘟啊,爸爸就去三个月昂,这三个月委屈了也忍一忍知道么。。。”


林安:???你真当我听不见么???








 


M.L.很满意王源这个特聘的音乐副总监,接风会也不似他想象的那般古板,出席的高层都对他的到来表达了欢迎,特别是自己的顶头上司音乐总监Privii,握着他的手脸上带着夸张的表情,“哦~终于有人来和我一起分担这可怕的工作了~”,每次Privii一说话,王源都感觉自己要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派下来的第一项工作任务并不大,为M.L.旗下最近小火的男团写团歌。显然,公司想先试一试王源的实力,写歌于王源而言没多大难度,让他有些烦躁的是关于歌词分配,现在网络舆论半边天,随随便便一个小新闻都能上头条,之前就有过一个团因为歌词分配不匀粉丝就撕上了热搜。王源揉了揉眉心,虽说分配歌词不归他管,但若是歌词一句换一个人的唱出来,毁了多少韵味在里面?


熬了三天,可算是写了出来,男团在外面赶行程,索性王源就准备自己录歌Demo给他们,联系好了调音师,他戴着耳麦站在录音室里,再一次核对了一遍歌词。


唱歌的时候总是放松的,王源轻轻阖了眼眸,唇角无意识地划过温柔的弧度,半扶着耳麦轻轻吟唱。








 




王俊凯进来的时候,Privii正靠在办公椅上,指尖随着外放的音乐轻轻敲打着节拍,一边轻轻点头,一边小声哼唱。


王俊凯不止一次诟病过这位才华横溢但脑回路神奇的音乐总监喜欢听歌外放的习惯,但这次,王俊凯简直要爱上Privii了,他连招呼都没打,一拍桌子吓得Privii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没等他发怒便迫不及待的问:“你刚刚听的那首歌,是谁唱的?”


Privii还有些惊魂未定,但看着王俊凯急切的样子,难得没有打趣,“那只是demo,是给SVUTeam的新曲。”


“我是问,这个demo,谁唱的?”王俊凯耐着性子问道。


“啊,这个啊,是我的副总监写的,怎么样,好听吧?”Privii扬了扬眉,相处这么久,王俊凯是个什么样的人他难道不清楚?便没在打岔,“怎么,耳熟?”


王俊凯摇了摇头,“这歌我第一次听,耳熟的,是这个音色。”


“Amazing~” Privii夸张的叫了一声,随即探身道,“Karry,真是没想到没想到,原来你这棵铁树也有要开花的时候啊~”


“不会用词别瞎用!”王俊凯推开Privii,硬生生掰过他的屏幕,看着屏幕打开的音频上方署名,轻轻舔了舔虎牙,“Roy。”


“我去,你别瞎掰啊!这是电脑!不是你打拳击用的木桩子!”


王俊凯没理会Privii的大喊大叫,指尖敲了敲桌面,“这首歌,我要了。”


“What?”Privii觉得这半天的惊吓真是不少,“开什么玩笑?SVU这个小男团的歌你也要抢?不行不行,demo我已经给他们经纪人发过去了。”


“我没要抢啊,”Privii舒了一口气,当他开玩笑时,就听见王俊凯轻描淡写的说,“我用我的那首跟他们换啊。”


“王俊凯你吃错药了么?”Privii简直要被他气死了,全公司,不,整个娱乐圈,不,不管圈内圈外,都知道王俊凯的单曲一向由他这个音乐总监掌舵,况且自己一屋子金光闪闪的奖杯就够无数人追着求曲子了,王俊凯倒是大方,把自己给他写的曲子往外扔



“我没病,不吃药。”王俊凯示意Privii坐下,又给他倒了杯水安抚他的情绪,他垂下眼帘,静静地看着玻璃杯的倒影,良久,才缓缓开口道,“Privii,我不想再后悔一次。”








02.








在王源的印象里,收到那张被人称之绝美五线谱时,正是栀子花盛开的时节。


那是他特意在学院温室里寻到的僻静花圃,栀子不似那些惹人怜爱的珍贵名种,所以这里一向安静,王源也喜极了在这里伴着清香翻看乐谱。


那是贝多芬为特蕾莎专门所写的乐谱,若不是乐谱随着捏着它的手微微有些颤抖,王源大概是要被这位强装镇定的学长骗了去。


大概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吧,王源歪头笑了笑,伸手接过琴谱。


说来也巧,正对着蔷薇抓特写的摄影部学长一抬头,就瞥见了俩人一个坐着抬头一个站着低头递琴谱的样子,镜头一抬快门一闪就传上了学院贴吧。


激起了浪花可谓不小,不过是为了校庆的合奏邀请,底下评论铺天盖地的调侃嘲笑钢琴系草给琴谱像递情书一样羞涩。


王源往下翻了翻,有些无趣的扯了扯嘴角,什么像递情书,分明就是。


他也是回宿舍后才发现的,一张薄薄牛皮纸便笺从书页掉落:


“如果能在开满了栀子花的山坡上 


与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 


那么 再长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时 


那短短的一瞬”


席慕容的《盼望》中,王源实实在在地喜欢这句话,纵使从未想过自己未来真的会与一个人爱与分离变为现实,但他依旧喜欢着。


王源之前并未见过王俊凯的字体,对这位学长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钢琴系才子”这一名衔上,但不可否认,他一向欣赏优秀的人。


确定关系的过程挺快的,他们俩都不是拖泥带水的人,表面上两个人也没有什么不一样,要说变化,也不会没有,用其他人的话来说,就是:


“你们的眼神能不能收敛点?!”


最让学院一群女生哇哇叫的大概就是校庆舞台上两个白衬衫男孩子四目相对却又四指合奏的模样,整个画面唯美的不得了。后来有视频上传到网上,因为属于教科书式演奏水准,弹幕上就看到一群外校的学生一边哭着说被老师拉着欣赏写读后感一边后知后觉的认为吃了一嘴狗粮。






王源没料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又与王俊凯有交集。


看到各大首页上疯转着的王俊凯新专辑的主打曲,他一直认为这是公司的失误,戴上蓝牙有些颤抖着点开音频,熟悉的旋律传来时,他就知道,他错了。


Privii有些头疼的看着坐在办公桌前一脸兴师问罪的王源,捂了捂脸,“这是他自己干的好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王源挑了挑眉,未语,只是一直看着他,Privii被他盯的有些发毛,但很快就发现这件事上自己吃的亏才是最大的,就挺了挺腰板:“他把我给他写的曲子全传给了SVUTeam并要求你来写新专辑的其他曲目。”


“他有毛病啊?”王源下意识的骂了出来,很快又觉得不妥,但Privii立马跟上了,“对,他就是有毛病吧!”


王源瞪了Privii一眼,接着说道,“不可能,一开始我的工作就是给SVUTeam写歌,男团的歌不适合个人唱,而且,我的工作只有一首。”


Privii闻声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接话,而是有些疑问的问他,“Roy,你听那首单曲了么?”


当然没有,听了前奏知道自己的歌被截了就立马来这儿了,哪有时间听?


Privii微微皱眉,有些不情愿地道,“那我给你放一下吧。”


多神奇的事情啊,王源发现了,无论是什么,只要是自己写的,王俊凯总是那个最合适的人。


歌词不过是一个平淡励志的故事,适用于很多人很多事,但Privii第一次听到王俊凯唱的时候,他只觉得,这首歌,只能让王俊凯来唱。他唱出了,这位创作者,最想表达的本质。


王源抿了抿嘴唇,转身开门离开。




很久之前,王俊凯就跟他说过,以后,他的歌,由他来唱。


王源当时故意逗他,“哦?要是我写的那首歌风格不适合你呢?”


王俊凯很认真,也很笃定的说道,“王源儿,只要是你写的,最适合的人,就是我。”


王源不记得当时自己的回答了,只知道,伴随着夏日的微风,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个很长的吻。


现在的王俊凯可以说得上是,火的天翻地覆。


在外求学的第二年,王源就陆陆续续的见到过粉丝应援,第三年更甚,也是爆红的那一年,粉丝直接送了一颗星星给他。


每年都有人预言着他最多火到年底,但一个又一个年底过去了,每年的跨年演唱会灯牌却把舞台越点越蓝。




王俊凯在王源的生活里从未消失过。或者说,越来越深刻。




王源主动去找了王俊凯,时隔了六年,他瘦了,高了,更显的有棱角了。


王源说出了拒绝的话,意料之中,王俊凯轻声问道:“为什么?”


“为什么?”王源认真的想了一下这个问题,抬眼看着那双桃花眼道,“我做不到,王俊凯。”


“想着给你写曲子,我脑子一片空白。”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又来找我。”


“既然当初你把我推开了,何必呢?”


“你又凭什么认为,我没有变心?”


王源直视着他的眼睛,声音有些颤抖,但他依旧说完了。






03.




王源盘着腿坐在电脑前跟林安絮叨这件事的时候,林安恨铁不成钢的说王源,“你傻吧?喜欢还回避啥?”


王源撇撇嘴,“谁告诉你我还喜欢他?”


“切,这我还看不出来?”林安在屏幕前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当初是谁对着一块广告牌就哭的稀里哗啦。”


“我跟你说了我那是想家了!”王源反驳道。


“好了,王源。”林安叹了口气,把一边摇尾巴的嘟嘟抱了过来,“在我面前,你有什么可掩饰的。”


王源对着屏幕发起了呆,过了许久,才开口:“林安,我是喜欢他,但我没办法原谅他。”


这个问题在Privii办公室,王源就回答过一遍。


“你们都说,他是为了我好,不被牵连。”


“但很久之前他就说过,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他却自作聪明的,独自包揽。”


“他家出事,我出国后才知道,还是通过别人口中了解。”


“在当时,我是他口中最亲密的人,他想过找朋友,找亲戚,找一切有关系能帮他的人,却惟独没有想过找我。”


“哪怕提一句,一句解释,都没有。”


“这种牺牲式的爱情,不是我想要的。”




分手是王俊凯提出来的。


在他的记忆里,那是一个很平常的午后,他约王源去了平日常去的餐厅,点了王源最喜欢的舒芙蕾芝士,却说了让他最伤心的话。


为什么?王源无声的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


明明昨天还一起去弹钢琴,明明昨天还分享着同一个耳机,明明昨天,还在一起。


“好。”


王源拭了拭眼角,点点头,从桌上拿过手机,轻声道了一句“再见”,便离开了包间。


门合上的刹那,抑制不住的眼泪从王俊凯眼眶里流出,他捂住脸,无声的抽泣。


对不起...




王源隔天便递交了交换生的申请,之前随便凑热闹跟王俊凯去考的雅思托福成绩真是帮了大忙,王俊凯知道的时候,王源已经在飞往波士顿的半空中,掉落了离开故土的第一滴眼泪。


第一年过的艰难,语言表述上勉强可以应付,但专业课的术语与波士顿干燥的气候让他有些水土不服却又不得不挑灯夜战,一瞬间有种高三拼命时的感觉,虽然苦,但好歹充实。王源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心底这样想。


偶尔跟以前的同学视频聊天,从他们口中也断断续续的能零星的抓住一些关于王俊凯的片段。


比如,他从钢琴系转去了表演系。


比如,他家里遭遇了破产。


比如,他休学了。


王源有时候想,或许他们真就席慕容的那句话一样,相爱后分离,一瞬的记忆。




新专辑到现在为止只有一首歌,王俊凯固执起来,没有人能劝得动,然而第一场巡回演唱会在即,无论谁说,他都坚决不接受任何新歌编进新专辑。


王俊凯将这次巡回的主题,亲自定为“守候”,宣传片拍摄的地方,蓝衬衫的少年站在栀子花海中,对着镜头,桃花眼含情脉脉,笑的恰到好处。


巡回的第一场,定在了两个人的家乡,也是相识的地方,那一晚,蓝色的灯光点亮了山城,舞台上的最后一首安可曲前,主持人提问:“小凯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有什么含义么?”


“大概是一个于我个人而言的意义吧,”王俊凯今天的舞台妆很好看,也很特别,眼尾浅蓝色的细粉上纹了点点星光,“你知道栀子花的花语么?”


“栀子花的花语其实不止一个,”王俊凯露出虎牙,大屏幕将他眼底的笑意展露无遗,“我偏爱于,一生的守候。”


“我以前上学的时候,就有一个人更喜欢它‘永恒的爱',”台下粉丝很清楚的能看到王俊凯表情的变化,那是一种难得的轻松和幸福的模样,“第一次爱一个人的时候,总会用自己的方式去爱,难免就会伴随着伤害。”


“我曾经啊,就以爱的名义而将他推远,自认为的为他好,其实那也是当时我能想到最好的办法了,然而,我伤害了他,也独自煎熬了六年。”


“这首新歌,你们喜欢么?”王俊凯突然暂停了这个话题,在台上歪头轻笑。


“喜欢!”


尽管粉丝还没从idol讲述初恋般的故事里出来,但呐喊总是下意识的。


“这首歌啊,是我抢来的,所以我的新专辑,也只有这么一首歌,”王俊凯说的有些失落,带着一丝委屈,很快他又眨了眨眼,轻轻抛了一下手麦,“那么最后一首歌了,这首《永恒》,希望你们喜欢。”






04.






彩带纷纷扬扬的落在舞台上,王俊凯也从升降台回到了后台,身后冷不丁地传来熟悉的声音。


“那你打算,有什么改变么?”


王俊凯不可思议的转身,王源正倚在休息室门边,眉眼含笑的看着他。


“我啊,”王俊凯唇角凝起笑意,摊了摊手,“自然是,要找到他,再不放手。”




山城的夜晚万家灯火,不知哪里竟燃起了烟花,漫天烟火在两人夜幕上绽开,王俊凯牵着王源的手,低下头吻住了他,彼时他还映衬着绚烂火光的瞳孔,承载星空,唯有一人。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这大概算是一段对着近一年时间的总结吧,从去年四月份开始,我尝试发表第一篇文章到现在,已经是十个多月啦,很开心的认识了夜幕幕😁,这个月还勾搭上了桉桉😂以及偶尔给我发私信聊天的小可爱们。

-最后祝所有人一切顺利w



评论(45)

热度(126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